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2015年4月16日 曾淵滄專欄:大鱷追落後焗搶貨

港股通在本月8及9日一連兩日用盡105億元額度後,正在迅速褪色。昨日港股通的餘額高達99億元,但港股成交額仍然高達2,161億元,過去幾天我不斷地告訴大家,港股這一浪的升勢主力不是中國大媽,而是國際大鱷,昨日北水南下不足6億元,成交依然保持在2,000億元之上是很明顯的證據,大鱷正在追落後,看看昨日單是兩隻A50 ETF的成交額已高達174億元,過去一段日子,大鱷一直不相信中國A股真能如此一升再升,把手上的A50 ETF都賣清光,現在後悔了,只好追貨。
過去幾天人人在望北水南下,卻沒有留意透過港股通流入香港的錢實際並不多,故我也不相信港股正在A股化,至昨日為止,港股的主場仍是老外,仍是國際大鱷,中國大媽仍在觀望。

重磅內銀股成目標

中國大媽炒股靠消息,國際大鱷基本上仍是基礎分析派,近一段日子,也有人認為基礎分析已經沒有用,只要跟着大勢追貨就行了;乘勢、跟勢沒有錯,問題是幾時下車?忘了下車,就成了本地小鱷腹中的美食,莊家炒高股價的唯一目的就是散貨,莊家的好朋友,或者出手夠快的人也許能在莊家炒高散貨之前賺到幾粒糖,可是莊家開始散貨時才追貨者可能一輩子也翻不了本。
既然目前香港股市的主力仍是國際大戶,因此,基礎因素好的藍籌股依然是最佳選擇,恒指成份股內的內銀股至今為止,不論從甚麼角度來看,都是價值投資者的選擇,昨日,多隻內銀股已開始起動,成交額大增。
來源  http://bit.ly/1PRLKl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