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2015年4月17日 曾淵滄專欄:瘋狂市可維持多久

復活節假期後,港股成交額突然大增,現在每日成交額大約二千億元,這會是新常態嗎?如果是,那麼前幾天300元的港交所(388)也不算貴了,港股進入瘋狂成交的日子,仍只有七個交易日,的確不容易判斷這股熱潮可以維持多久。不過,既然港交所可以像三、四線細價股那樣炒上去,掃貨者的信心也肯定非常強。
港股昨日成交額差了一點,不足2,000億元,但也有1,986億元,港股通餘額也剩很多,近98億元。餘額多不代表成交額少,只是期間有買盤有賣盤,最後淨流入的北水不多,但一買一賣之間,港交所都賺錢,以昨日為例,滬港通的總成交額約200億元,當然,200億與2,000億比較,仍只是10%。

優質股總有出頭天

換言之,至今為止港交所股價及成交額爆升的主力,仍然不是滬港通,不過,我依然相信,中央政府會一步一步地推動滬港通。
昨日,銀娛(027)公佈今年首季的業績,收益按年按季分別下跌32%及15%,但股價上升3.8%,也許,前一陣子被踩得太傷了,壞消息出盡,5月27日銀娛第二期及其旗下的澳門百老匯將同日開幕,銀娛的市場佔有率將大幅增加,值得留意。
北水大量南來後,優質的香港藍籌股被遺忘了,友邦(1299)是最佳例子,股價更是連連向下調整,不排除短期內有人沽掉已經有不錯利潤的股,換馬炒作目前當炒的股,但優質股始終是優質股,潛伏一陣後必有出頭天。
來源  http://bit.ly/1MSF2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