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2015年4月28日 曾淵滄專欄: 炒輪黃金時機來到

滬綜指再升3%,破了4500點,恒指當然也跟着升,但與四、五線股一比,升幅依然差很遠,現時每日有數十隻四、五線股垃圾股狂升,單日升幅五成是平常事,問題是如何事先捕捉到這些股?答案是:難!四、五線股多如牛毛,如何在起飛前捕捉到是非常難的,要碰運氣也不容易。
要在未飛之前買中會飛的四、五線股很難,不如試一試炒藍籌輪,藍籌股只有50隻,買中藍籌輪的回報也很不錯,就像數天前華創(291)股價突然急升五成,買中華創輪的回報該以倍數計,大戶有心推高恒指,藍籌股內不同板塊已被輪流炒上。

大時代有大時代玩法

因此,博一博藍籌輪,買中的機會應該遠比海底撈針的四、五線股高,恒指成份股只有50隻,分成幾個板塊,只要每個板塊買一隻call輪,然後等大戶炒上就行了。
咦!我不是經常談長線投資嗎?為甚麼突然對窩輪發生興趣?是的,正如沈大師經常說,一本天書不能讀到老,大時代有大時代的玩法。
說起炒輪,也許讀者仍不知道,早在1993年香港第一次允許發行商發行窩輪時,我已經是最早的一批炒作者,同時也在傳媒撰文教人如何炒輪,大家只要翻查我在20年前出版的投資書籍,就可以找到我的炒輪文章。
後來年紀大了,擔心炒輪會炒出心臟病,就不玩了,但讀者們如果身體強健,不怕心臟病,現階段炒輪倒是不錯的時機,當時,永遠記住,小注怡情。
來源 http://goo.gl/JO9J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