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2015年4月8日 曾淵滄專欄:一隻超值的地產股

復活節加清明節共有五天假,我與妻子就決定不外遊,留港消費,說錯了,其中一天我們也到深圳消費,我持新加坡護照過關,與內地人走同一通道,很奇怪,發現內地水貨客們的行李少了許多,大群水貨客在禁區免稅店排隊買酒買香水,為甚麼他們不再帶奶粉、益力多?原來,深圳海關關員很嚴格地檢查每一名過關者的行李,嚴格來說,帶奶粉過關是應要交入口稅,交了稅,還有利可圖嗎?
長假中部份港人的活動是看樓及排隊買樓,長和(001)的緻藍天出現買樓人龍,盛況與九七年前類似,李嘉誠選擇在這時候分拆長江地產,肯定看準了長江地產在未來一兩年是豐收期。

招商局好消息出現

較緻藍天早點推出的新盤嘉悅銷情也非常好,嘉悅的發展商嘉華國際(173)只是一家市值100億元的中型地產公司,一個新盤開售足以為公司賺到巨大比例利潤,更何況嘉國持有1.6億股的銀娛(027),儘管銀娛股價下跌,嘉華國際手上的銀娛仍值58億元,當嘉悅這新盤的利潤入賬後,嘉華國際的PE及PB值將變得非常非常低。
去年中信集團宣佈重組,我就買入招商局國際(144)等重組的好消息,可惜等了很久都沒有消息,等到近日,市場終出現招商集團重組的好消息,招商集團最值錢的資產是深圳前海的箱運碼頭,前海要發展成深圳的中環,很難想像中環的海邊是一個箱運碼頭,貨櫃車在中環鬧市穿來插去,故這幅土地遲早會變成高樓大廈。
來源  http://bit.ly/1UqWZ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