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2015年4月29日 曾淵滄專欄:故事動聽股價必升

路透社發出一個消息,說中國人民銀行與國家財政部正準備聯手搞中國版的量化寬鬆,方式是由人民銀行印鈔票買下地方政府發行的債券。我特別強調這則消息是通訊社發出的,通訊社透過甚麼方法取得這麼重大的消息?我這麼說不是想告訴大家我不相信,而是想告訴你消息來源是老外的通訊社,老外的通訊社會一向以來與國際大鱷關係很不錯,這進一步加強我在過去數個星期的猜想:這一浪是國際大鱷搞出來的,國際大鱷比中國大媽對H股更有興趣。
現在已進入一個講故事的時期,要股價繼續向上升,必須有動聽的故事,故事來源可以是猜想,可以是推理,當然也可以以寫小說的手法來處理,最最重要的是故事必須動聽。

如何做一個好的講股佬

一些印刷版的報章已出現有人、有炒作集團出錢在報章買下廣告版位來推介某一些股票,日前,《蘋果日報》作者股榮說《蘋果日報》專欄有價,許多人自薦寫專欄,現在已有人付錢以廣告版位發表「專欄」為某些股票造勢。當然,我指出這個現象也不是想告訴你不好相信這類付錢買廣告版位的「專欄」。
不管是國際大鱷、本地莊家、老外的通訊社,本地報章的收稿費專欄與付廣告費的「專欄」都是在講故事,我們也該兼收並蓄,一視同仁,對讀者而言,只要能助他們賺到錢而不蝕大錢,就是好的講股佬,講一個又一個好聽故事,炒起股價,皆大歡喜。故事聽得多了,如何消化?首先你得先認識自己,不同性格的人應該選擇不同的故事。
來源  http://goo.gl/wAtQ0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