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2016年7月4日 美股估波指標預示買貨--呂梓毅

過去的6月份,美股的表現異常波動(當然這主要是因為英國脫歐「黑天鵝」事件所致)。不過,與5月份相若,埋單計標普500指數大致表現持平,足見「六絕月」的表現不算太「絕」。

一個月前本欄從準繩度甚高的「估波指標」(Coppock Indicator;1947年至今曾發出19次買入訊號,僅曾3次誤鳴),指出美股可能已發出長線買入訊號(見2016年6月6日本欄「美股現長線買入訊號?」)。事隔一個月,我們再跟進這個指標的表現,有否發出轉向、誤鳴的警號。

或重展新一輪升浪

驚濤駭浪的6月份,標普500指數曾插穿2000點之下,標普500的「估波指標」亦因而曾一度轉向回落。不過,6月份最後3個交易日標普500指數急速回升,並且收復英國脫歐造成的跌幅。以月底收市計,「估波指標」亦由5月份的-2.06進一步回升至-1.70【圖】,顯示標普500指數「估波指標」發出長線買人訊號仍然有效。換言之,按這準繩度甚高的技術指標角度看,料美股可能將重展新一輪的升浪。當然,正如上月本欄的分析,讀者若對此有所保留, 可觀察多一個月,因為歷年的三個誤鳴訊號,有兩個只維持兩個月而已。

信報投資分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