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2016年7月5日 長揸者尚未到吸納港股時--呂梓毅

長揸者尚未到吸納港股時--呂梓毅

正如昨天本欄分析,受到英國脫歐黑天鵝事件衝擊,承接「五窮月」異常波動的表現,剛過去的「六絕月」,波幅同樣非比尋常。不過,與5月相若,埋單計恒生指數只是微跌20.7(或挫0.1%)。

那麼,從準繩度同樣甚高的「估波指標」[Coppock indicator;註:1970年至今,恒指的估波指標曾發出9次準確的見底買入訊號,即有關指標在零水平之下掉頭向上,僅曾於2003年初發出1次誤鳴(見箭嘴所示),惟這次誤鳴或與當時出現SARS有關],恒生指數是否已發出長線買入訊號呢?

截至6月底為止,恒生指數「估波指標」的讀數為-35.65,較5月的-33.21進一步回落;換言之,自去年11月底這指標跌穿零水平以後,迄今仍然保持反覆尋底中。換上另一角度看,這個準繩度甚高的長線技術指標角度看,恒指至今尚未擺脫弱勢,作為長線投資者,亦未是吸納港股時。

信報投資分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