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2016年3月3日 另一個大市短期見底的指標

昨天本欄指出,從「醒目資金流向指標」(Smart Money Flow Index)近期的走勢,反映醒目資金正悄悄地收集中,料道指(美股)短期反彈可期(姑勿論見底與否)。

除此之外,捕捉資金流入流出新興市場股市和債市的「新興市場資金流向指標」,自1月中旬見底後便呈急速反彈,2月下旬更明顯升越年初的水平,與MSCI新興市場股市指數出現背馳。這現象顯示資金大規模流出新興市場的情況,似有喘定下來;甚至乎近期資金有再度回流新興市場的跡象【圖】。目前這資金流向的變化,相信有助新興市場股市和債市表現回穩,環球股市似乎短期內有進一步造好的徵兆。




若從資金流的角度分析【圖】,資金自2014年下半年開始流出中國,而且速度愈來愈急,今年1月底累計12個月流出中國的資金規模創出1.2萬億美元的高紀錄。

<見2016/03/02【信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