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2015年06月16日 曾淵滄專欄:越溝越淡大有人在

上周五恒指急升372點,昨日又急跌418點,升幅全失兼跌多幾十點。過去兩個多月,股市經常在周五突然上升,其中一個原因是中國財經官員特別喜歡在周六或周日公佈一些財經決定,從去年11月至今,所公佈的新決定都是好消息,這包括減息、降準……上周五股市大升,就是因為市場傳出深港通就快開通,到了昨日,甚麼動靜也沒有,股市就回跌了,昨日連A股也跌2%,恒指的跌幅也就多過上周五的升幅。
香港警方在西貢蠔涌亞視舊廠房發現爆炸品,也許對市場起了一些利淡作用,本周三特區政府將政改方案交到立法會表決,投資者或會擔心出亂子。

鐵路股累積升幅仍勁

周三除了政改外,美國聯邦儲備局的議息會議,也是很重要的事件,並將於香港時間周四凌晨公佈會議的結果及發表公告,不少投資者預期6月份的會議,會強烈暗示9月份加息的部署,本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也出來說,加息有利於使香港的樓市健康發展。
中國中車(1766)合併後,股價先升後跌,而且跌幅頗大,不少小股民虧了錢,不過,現價12.32元與52周低位5.72元比較,仍然有不差的回報,只不過由高位20.65元跌下來之後,不少股民或溝淡,或乘低入貨,結果越溝越淡,低處不算低。
中鐵(390)、中鐵建(1186)及中交建(1800)全部有同樣的遭遇,現價比高位時下跌25%至27%之間,但比低位則高出93%至155%不等,虧錢的人不少,賺到錢的人也很多。
來源 http://goo.gl/MSn6w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