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2015年6月25日 曾淵滄專欄:外資炒A股贏番鋪

這一回外資大戶強攻A股大獲全勝,滬綜指在三個交易日曾急跌17%,然後由低位極速反彈10%,外資大戶戰勝了中國散戶,也令那些認為滬綜指於5000點已見頂的人信念動搖,不知該不該追回之前大跌時賣掉的A股,但昨日滬股通餘額竟由開市時的130億元(人民幣.下同)升至160億元,這表示昨日外資是賣走30億元A股,外資大戶來得急、去得快,如此急地套現?
恒指繼續升但升幅不大,只有滬綜指升幅十分之一,H指及紅指也同樣比不上滬綜指的升幅,前幾天托H股、紅籌股為A股打氣的行動暫緩和,恒指成份股中也出現不同板塊輪流炒的現象,前日急升的股有些昨日開始回跌,前日升幅小的昨日升幅加大。散戶不喜歡板塊輪流炒因一追就跌,不買就升。

外圍不明朗因素漸散

希臘債務危機應該在數日內可以解決,勝方應是希臘新政府,舊政府聽從德國提出的緊縮政策,搞到希臘人叫苦連天,結果倒台,換個新政府,一上台就撕掉舊政府與歐盟的舊條約,擺明不要緊縮政策,大不了退出歐元區,於是重新談判,最後關頭希臘新政府稍為讓步,相信歐盟及德國也只好乖乖接受,國與國之間的博弈,還是耍無賴最有效。
外圍股市過去一個月被兩件大事困擾,一是美國聯邦儲備局的議息結果,現在人人對幾時加息,加息步伐已心中有數,故不再影響股市;另一件造成壓力的事就是希臘債務,兩件事都成歷史後,不明朗因素一掃而空,但相信也有人會認為好消息出盡了。
來源 http://goo.gl/69VZp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