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2015年06月23日 信報市評 A股調整目標

上證綜指於6月12日創出逾7年的即日和收市新高,中證監當日即宣布為內地券商孖展借貸封頂,顯然有意為再度狂熱的A股瘋牛降溫。圖表顯示,上證綜指已跌至接近5月29日的上次低位,短線有機會測試2月9日以來回調升幅38.2%的約4364點;如果斬孖展活動持續,甚至要跌至回調升幅50%的約4100點水平,也就是完全跌去5月8日完成短線回調後升浪的全部升幅。

不過,只要中央利用A股牛市刺激經濟的政策不變,估計上證綜指在回調升幅50%同時是5月8日intraday低位的4100點會有較有力支持。況且接近4000點的心理大關,中證監可能又有安撫市場的言論或行動。換言之,滬市A股這次的調整目標,大概是回調2月9日以來升幅的38.2%至50%水平。

滬深A股近日出現較深度回調,華夏滬深三百(03188)亦連續2日測試50天線(現於60.49元),EJFQ圖表顯示,華夏滬深三百5月8日完成短線回調後反覆上升,至6月12日創67元的今年收市新高,但在華夏滬深三百最近起步上升至昨日為止,股份沽空比率一直維持在今年相對高水平,反映專業投資者並不認同該股以至滬深A股5月上旬以來的這波升浪。

不過,隨着上證綜指有望在4100點附近找到終極支持,華夏滬深三百很大機會在年初至今的回調升幅38.2%至50%(52.35元至56.62元)區間企穩,早前已經止賺的投資者(見6月16日「市評」),可視乎上證綜指完成調整後的回升質素(最好是融資餘額由2.26萬億元人民幣的紀錄高位,減少至明顯低於2萬億元,那時中證監就更放心出口術或行動。畢竟由政策觸發的股市調整,最有效仍是以政策刺激回升),重新吸納華夏滬深三百。

來源 http://bit.ly/1KDzAx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