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2015年6月29日 曾淵滄專欄:A股多了一個玩家

回看歷史,6月23及24日的大奇蹟日竟然是大陷阱,令無數股民中伏,外資大戶一撤走,A股就無以為繼,一跌再跌,滬綜指於6月26日的收市水平,已比6月23日的最低位還低。無論如何A股市場是多了一個玩家,那就是外資大戶,6月26日,滬股通額度剩97億元(人民幣.下同),換言之,又有33億元外資北上撈底,33億元可能不算多,暫時看不到動力,不妨再留意今、明兩天滬股通額度的變化。
與滬綜指一日跌7.4%比較,恒指於上周五的表現已算不錯,只跌1.79%,這也說明港股仍未A股化,可以免吃驚風散,很早前我已說過,玩A股要吃驚風散,或者學我那樣,手中有股,心中無股,今日見報時我已在法國逍遙快樂,不理手上的股票是升是跌。

聯想控股難取代聯想

滬綜指與高位比較,已有約兩成的調整,儘管說股市永遠是低處不算低,但如果你有持貨能力,認為兩成的折扣比例還不錯,不妨小注怡情。
今日聯想(992)的母公司聯想控股(3396)上市,我持有聯想一年多,是欣賞聯想改造IBM有成而買入,我沒有申請聯想控股,相信不少申請聯想控股的人,是因看到聯想已是恒指成份股,心想聯想母公司將來一定取代聯想的恒指成份股位置,但我認為不一定,畢竟聯想控股只持有聯想股份的30%,實際是一家規模比聯想小的企業,聯想搞高科技可以享有較高的PE值,聯想控股除聯想這個資產外,餘者皆傳統業務,不易獲得市場的高估值。
來源  http://goo.gl/tfGaX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