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2015年6月11日 曾淵滄專欄:低過超人價買長實

港股昨午突然直瀉而下,許多人都摸不着頭腦,原來是香港出現懷疑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網上瘋傳,青衣站一家醫療中心門口有身穿保護袍人士架起鐵馬進行封鎖,越傳越恐怖,淡友自然趁機大手沽貨。這只是懷疑個案,還要等待檢驗結果,我決定以不變應萬變,我手上沒有零售股,壓力不大。2003年香港發生過SARS,今日回顧那段日子,該是最佳入市機會。
長實地產(1113)上市初期股價表現不錯,但很快地往下跌,估計可能是call輪獲利平倉潮令輪商大手減持造成的現象,結果李嘉誠在股價下跌時出手買入100萬股,造價67.28元,這是昨日長實股價逆市上升理由。

買領匯為收息不為炒

我認為只要是低過67.28元都值得買,長實每股淨資產近百元,李嘉誠出手的價當然是他認為相對便宜水平,我認為只要大股東出手增持後,市場價低過大股東的買入價就是值得買入的水平。
領匯(823)公佈業績,租金收入增7.9%,可分派利潤更是增加9%,對收息股而言,領匯確是上好的股,年年派息都有不錯增長,只是領匯股價有時被炒高,收息率下降,那就不該高追,記着買領匯不該為了炒作而是收息。
我的新愛股中廣核(1816)的股價於昨日突然急跌10.65%,原來有大行唱淡,認為中廣核的同行中國核電(601985)A股上市,市場多了選擇,不再是市場上單一的核電股,這麼說是有些道理,但全中國並沒有多少家核電企業,就算全部上市數量也有限。
來源  http://goo.gl/anUf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