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2015年06月29日 信報市評 細細注博反彈

滬深兩市創1972隻(逾七成)的最多股份收市跌停的歷史紀錄,單日蒸發了4.84萬億元人民幣,遠超過早前取消內銀貸存比率後市場估計可以釋放的1萬億元。上證綜指在兩個交易日合共跌了超過一成(收市計),內地傳媒紛紛提出「牛市或見頂」及「要和A股牛市說再見」的問號。大摩最新的報告亦認為,增加新股供給、企業利潤持續低迷、高估值、高融資餘額等四大因素預示A股這輪牛市或已見頂,並把滬指未來12個月的預測波幅下調到3250點至4600點範圍;騰訊網引述大摩報告後表示,在不知不覺中,看空已逐漸變成機構觀點的主流。

然而,在中央政府的利用牛市保經濟政策改變之前,或者未來推出新刺激措施(總理李克強曾透露,運用政策的迴旋餘地還比較大,「工具箱」裏的工具還比較多;見3月17日「市評」)依然無效之後,現在判定A股牛市見頂則言之尚早。況且中證監新聞發言人張曉軍昨天收市後表示,這是市場前期過快上漲的自然調整,是市場自身運行規律的結果,有流動性波動,「投資去槓桿」等因素疊加的原因。中證監並沒有隻字暗示牛市結束。

而上周二本欄才估計,滬市A股這次調整目標,大概是2月9日以來的回調升幅38.2%至50%水平(約4100點至4360點);翌日「市評」分析,上證綜指在時間上仍未調整夠,未來幾個星期仍有機會低撈,而上證綜指上周五的全日低位就已相當接近本欄預期的調整目標,何妨低撈博短線技術反彈。

至於本港投資者,尤其是早前本欄再次提及的華夏滬深三百(03188)、日前已經止賺袋袋平安的讀者,也可博華夏滬深三百已經跌進最近半年回調升幅的38.2%至50%區間(約54元至57元),會有技術反彈。不過,鑑於深圳創業板泡沫很大機會已經爆破的影響,華夏滬深三百未來表現或將不及南方A50(02822),後者更一度跌入回調升幅50%至61.8%區間(約14.7至15.5元),反彈的值博率更高。但必須強調,現在還未能確定A股孖展斬倉潮(上述中證監新聞發言人的「投資去槓桿」因素)是否已完成,故此,博反彈不宜重倉。

來源 http://bit.ly/1De1XA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