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2015年6月8日 每日市評 A股未確認破頂

上周五滬深A股完全不受歐美外圍影響,上證綜指經過3.1%波幅震動後(全日高低位為5051.63和4898.07點)再創逾7年新高,收報5023.10,升75.99或1.54%;深證成指收報17649.09,升148.03或0.85%;滬深300指數亦錄得0.95%升幅;創業板指數則連續兩日與上證綜指走勢背馳,跌1.46%收市。
上證綜指即日和收市均創89個月新高,也是2008年1月21日以來再度收高於5000點大關,內地傳媒引述分析認為「5000點只是牛開始瘋跑的起點」。上證綜指一連三日大幅波動的震盪後都能報升收市,反映中國大媽(內地散戶)仍踴躍投入。不過,有色金屬連續兩日成為其中一個領漲板塊(另一為建築板塊),要說A股這次是由有色金屬板塊領導「瘋跑」,實在難以置信;反之,保險和銀行分類指數上周五「逆市」下跌1.08%和0.89%,甚至受到成為銀行混合制改革試點、上周四漲停板的交通銀行A股,上周五也只微升0.12%收市,如果A股由5000點開始瘋跑,起碼要見到權重板塊表現突出才有說服力。
本欄早前估計,A股或上證綜指要到7月才完成調整並以W形破頂,並指出上證綜指這次更大機會重演1月19日的走勢,而指數上周五再創新高,可能就是今年1月23日「假突破」的翻版(見5月30日「市評」)。走勢圖亦顯示,上證綜指過去半年穩定地沿着上升通道運行,今年1月、4月尾和5月尾,三度觸及上升通道頂後都要回調,現在上證綜指已迫近過去三次的阻力線,本周只要稍稍造好便碰到通道頂,相信這次也不會例外,再次出現回調。滬市A股指數雖再創新高,但暫時仍未確認突破。

來源 http://bit.ly/1EMB8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