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2015年6月18日 曾淵滄專欄:短炒最重要的招數

滬綜指昨日上午守不住4800,最低見4767,之後就出現V形反彈,這種情況已是近日新常態,面對這種情況,股民最需要的是處之泰然,不要貪婪也不要驚慌。
交行(3328)早前呈交混合所有制的改革方案已獲國務院批准,但有人趁好消息沽貨,故昨日股價反而較數日前傳出呈交方案時低,喜歡短炒的股民應永遠記住,有好消息時馬上出貨,不必等到好消息被確認。改革總是好事,但我看來看去都不明白交行的改革內容,交行在宣佈改革方案獲批准時,強調堅持國家為控股股東,如此改革仍未算徹底。

港交所改革停不了

華創(291)公佈今年第一季業績,公司4月已宣佈會將啤酒之外的業務全賣給母公司,其後華創股價急升,因此看不出會有小股東反對,啤酒以外的業務業績就更不重要了,我也是華創的小股民,很高興啤酒業務的利潤大躍進,去年為爭奪市場而失去的利潤恢復了。
李小加獲港交所(388)繼續委任為行政總裁三年,數年前港交所找來這位廣東話不流利的人來當CEO,相信已考慮到有朝一日,當年的港股直通車會重開,即變成今日的滬港通及將來的深港通,將來港交所還會有很多改革,改革方向是滬港、深港一體化,包內地股市有升跌停板機制,港股遲早也會如此。前些時港股交易時間拉長,午餐時間只剩一小時,目的也是要拉近內地股市的交易時間,今日一切電子化,交易時間的延長將成大趨勢。
來源 http://goo.gl/trcCP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