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2015年6月23日 曾淵滄專欄: A股復市港股造勢

昨文提到上周五滬綜指大跌6.42%的同時,滬股通的額度突然大幅減少,北上的金額達78億元,很明顯是外資大戶在撈底,撈A股的底。昨日A股端午節休市,今日重開,外資大戶撈底行動能否在今日馬上即食糊,很快就會知道,但趁着昨日A股休息,外資大戶昨日午後突然將恒指一口氣推高320點,回到27000之上,很明顯這也是為今日A股復市打氣,若A股今日能大幅反彈,就很成功地證明他們不但能主宰香港的H股,也有能力玩A股。
恒指昨日如何升320點?原來幾乎全靠H股發力,恒指成份股中,升幅最大十隻股有八隻是H股或紅籌股,本地股只有友邦(1299)及國泰(293),以推高H股來為A股打氣。

AH股差價概念炒不得

過去我多次說不要炒AH股差價的概念,理由是H股是H股,不能低價買入H股然後變成A股高價賣掉,但估值低的藍籌H股是可以考慮持有的,我也有不少,我堅信價值投資的理念絕對不高追,只會買估值低的優質股,這包括本地股及內地股。
7月1日內地與香港兩地基金互認正式開始,近日股市調整,故不少人忘記了這利好消息,近日不妨多留意有關新聞。在宣佈基金互認初期,不少評論都說內地股市升勢如此強,內地股民不會有興趣香港的基金,但看看上周A股大調整,相信不少中國大媽也開始考慮把部份資金用來買港股票基金,包括H股、紅籌股基金,對不熟悉的市場買持有一籃子股票的基金,總是安全一些。
來源 http://goo.gl/wTSR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