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2015年6月5日 每日市評 一句唔該走先!

恒指和國指都受A股帶動出現2.7%和4.3%的較大波幅;不過,兗州煤業(01171)和中煤能源(01898)收市跌了1.9%和1.8%,相關A股則錄得約8.9%和8%升幅;有色金屬股洛陽鉬業(03993)雖然上升2.7%,但表現遠遠落後於漲停板的洛鉬A股。洛鉬H股相對A股現在折讓高達69.7%。事實上,洛鉬A股今年已連升5個月;反之,H股則跌了3月中以來升幅五成有多,EJFQ信號圖表亦顯示,洛鉬在7.2元至8.4元累積了三個蟹貨區,與其揸住洛鉬H股苦等回升,不如開個A股戶口,跟中國大媽去炒近月迭創新高、沒有蟹貨阻力的「洛鉬A」。
此外,受到成為銀行混合制改革(混改)試點的交通銀行A股,昨天也漲停板;本港交行(03328)則升5.5%,創今年新高,並成為最大升幅的恒指成分股;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混改即使有利於內銀發展,但任何「改革效益」都不會即時體現,何況EJFQ.com FA+系統顯示,在3月26日交行公布業績前後,分析員都調低其盈利預測,在中港股市均進入調整階段,交行卻「無端端」借一個消息創新高,有貨在手者應趁機「一句唔該走先(沽出獲利)」;即使要投資金融板塊,也應等到大市完成調整後,買入盈利預測被持續調升的內險領袖股。
周四本欄已指出,EJFQ反映強勢股買盤的強勢股指數上周三開始突然顯著下跌,直到強勢股指數掉頭回升之前,仍以打防守為上。昨天收市後,強勢股指數再跌0.2個百分點,至34.6%的兩個半月以來低位,反映弱勢股沽壓的弱勢股指數則升至7.1%的4月2日以來最高水平,周二建議繼內地券商股和內險股排到最後減持獲利的華夏滬深三百(03188),現應再移高止賺位,跌穿5月29日的上次低位(約59元)便即獲利。
來源 http://bit.ly/1hPEj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