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2015年6月26日 曾淵滄專欄:大戶玩快閃好少見

這一回外資大戶在A股戰場的確是來得急、去得快,無他,兩天高低位10%,足以割禾青,前日滬股通額度是淨沽售30億元(人民幣.下同),昨日再增至35億元。

內銀A股具吸引力

外資撤退得很快,內地散戶也察覺到外資大戶的行動,跟着拋售,昨日滬綜指跌3.54%,滬港通開通了這麼久,外資大戶如此大舉行動,真是少見。
外圍股市經數日上升後也向下調整,港股在外圍與內地股市齊跌壓力下,自然也跌,但表現算不錯了,整體氣氛依然不差,人民銀行昨又做逆回購,向市場注資,同時取消銀行存貸比制度也是利好因素,內銀A股經調整,股價已相當吸引,有興趣直接投資A股者可留意,以昨日收市價計工行(1398)H股股價已高過A股(601398)。
前幾天希臘政府已打算把新改革方案交到國會表決,以表示決心,可是突然又有消息說歐盟財長會議不接受新方案,要求希臘再勒緊多一點,看來希臘債務問題仍有可能拖着。不過,外滙市場也習慣了這種反覆,滙市沒有波動,西方國家股市則因為之前升了一陣,借勢調整,這也是正常的,整體形勢依然是樂觀。
明日我將與家人到法國旅行,算是舊地重遊,1977年在英國唸書時曾到過法國旅行,當時的羅浮宮還沒有玻璃金字塔,看相見到這個玻璃金字塔,覺得真是神來之作,歐洲各地像羅浮宮這樣的真建築多的是,沒有任何特點,但加上這個玻璃金字塔,就與眾不同了。
來源 http://goo.gl/yblY3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