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2015年6月17日 曾淵滄專欄:中港炒家見慣風浪

4月開始的大時代,經五窮六絕後已消失一半以上,恒指與高位比較已下跌2,000點,出現明顯的雙頂訊號,高價追貨的小股民已經腳軟。而恒指跌幅依然比滬綜指小,昨日滬綜指單日跌幅達3.47%,創三周最大的單日跌幅,4900關守不住。當然見慣大升大跌的中國大媽及香港專炒神仙股的小股民仍處變不驚,昨日升幅逾10%股份仍有40隻之多。大市下跌收息股成了避風港,昨日中電(002)、電能(006)、領匯(823)逆市站穩,中電股息率4厘,電能3.7厘,領匯也有3.9厘,開始有吸引力。

馬雲效應暫失靈

上周五傳出深港通開通,昨日竟傳出深港通延遲,延遲開通哪裏是問題?早開遲開還是會開,去年滬港通等待時間更長,最後還是通了。為何滬港通先通而深港通要遲?最大理由是深圳股市多的是中小型股、創業板股,深港通一開,香港是不是也應開放香港的中小型股、創業板股給內地股民炒作,如何監管內地資金及莊家行動,相信是深港兩地的主要研討內容。
數隻鐵路基建股依然大幅下跌,但中國發改委昨日也發出一則好消息,指未來三年中國城市軌道建設將達到3,000公里,算是雪中送炭。
中信證券(6030)配股,以18.68%的折讓比率配股,承配者包括馬雲及中國信達(1359),過去馬雲沾手的股都會漲,但這次失效了,原因是配售很少,發揮不了馬雲效應,比較實在的憧憬是中信證券會不會與馬雲合作搞生意?
來源  http://goo.gl/RU63m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