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2015年6月2日 曾淵滄專欄:阿爺也勒不住A股

恒指昨日低開高收,高低波幅達524點,恒指之所以能高收,當然是受A股再度狂升影響,中央政府擔心A股狂牛不受控,不斷地想辦法勒一勒牛繩,但是依然勒不住,理由是股民很清楚知道中央政府希望看到股市升。

靜待長和系下輪重組

因此,一有調整,就有人趁調整買便宜貨,把股價再推上去。昨日推動A股上升的消息之一,相信是中電投與國家核電合併的消息,又一次炒作國企重組,南北車重組為股民帶來太多的憧憬,再提醒大家,超人的長地(1113)正式上市之後,就完成了長實與和黃的重組,但是,整個集團的重組工作應該仍未完成,耐心地等待長江基建(1038)與電能(006)的重組好消息吧!
中電投與國家核電合併的消息,導致多隻同類股股價狂升,不過,同類股會不會搞重組,不容易猜,昨日股價炒上可能沒有甚麼實質的支持力,我比較有興趣的只是核電股,因為核電技術是有條件出口的大生意,因此我只持有中廣核(1816)這隻股。
有消息說南洋商業銀行的競投者之一是廣州的越秀集團,越秀已成功收購創興銀行(1111),若再買下南商,極有可能將之與創銀合併而成為越秀銀行,那將是香港一家市值不低的銀行,也一定能夠回到廣州大顯身手,有本土的經驗再加上外資的優勢,去年越秀以高價成功收購創興銀行後,股價大幅調整,近幾個月已靜靜地回升,還有,我的愛股越秀地產(123)走勢也不錯。
來源 http://goo.gl/GKnxsB